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上市公司 > 正文

富春环保前三季度营收增长22% 国资入主推动业务发展

10月28日晚间,富春环保(002479)发布2020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92亿元,同比增长21.60%;实现归母净利润2.15亿元,同比增长3.14%。基本每股收益0.24元/股。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13.36亿元,同比增长31.40%;实现归母净利润0.97亿元,同比增长12.75%。

重回增长轨道

分单季度来看,富春环保今年前三季度单季分别实现营收7.61亿元、11.95亿元、13.36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1.53%、27.00%、31.40%,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0.24亿元、0.94亿元、0.97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13.86%、-0.28%、12.75%。不难看出,在复工复产全面推进下,疫情负面影响逐渐消除,公司业绩逐季回升,三季度已重回增长轨道。

资料显示,富春环保是国内大型的环保公用型污泥、垃圾协同处置及危废处置的节能环保企业,固废处置规模全国领先,已成长为环保行业固废处置循环经济龙头。公司聚焦主业发展,围绕“固废处置+节能环保” 循环经济产业模式,通过内生外延不断完善产业链,目前已拥有富阳、衢州、常州、溧阳、南通五大产业基地,均位于国家级和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今年9月,富春环保全资子公司常安能源二期扩建项目取得核准批复。常安能源位于南通,主业为蒸汽热力生产+污泥处置,建有3台75吨/时+1台45吨/时(备用)锅炉、2台10兆瓦汽轮机及其他配套设备,为南通市海安县常安现代纺织科技园(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唯一的公共热源点。二期扩建项目拟投建2台180吨/小时高温超高压循环流化床燃煤锅炉,配套建设2台25兆瓦抽背式汽轮发电机组及其辅助设施,以满足园区不断增长的热负荷需求。

同时,富春环保还切入危废处置及金属资源回收利用产业链。2020年5月,公司以自有资金5.76亿元收购遂昌汇金80%股权。天眼查显示,遂昌汇金地处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工业园区,是一家以有色金属固体废弃物为原料,综合回收有色金属和稀贵金属的资源综合利用企业。遂昌汇金危废处置规模达1.7万吨/年,此外,其全资子公司汇金环保拥有5万吨危废处理项目以及10万吨一般固废项目。

国资入主推动业务发展

今年7月,富春环保控股股东通信集团与南昌水投全资子公司水天集团签订股份转让协议,通信集团拟向水天集团转让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1.77亿股,占总股本19.94%。今年10月12日晚,富春环保公告,已收到南昌国资委关于控制权转让的批复。相关收购完成后,水天集团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南昌市国资委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资料显示,江西省是我国有色金属生产加工规模最大、金属资源化回收企业数量最多的省份。公开数据显示,江西省危废处置能力达47.95万吨/年。此外,江西省还规划了十几个综合性省级工业园区,存在大量供热、供电需求。在市场看来,南昌国资委入主后,富春环保危废处置产业链有望在江西省获得较多市场机遇,同时公司固废处置+节能环保”循环经济产业模式有望进一步推广复制。

富春环保表示,借助国有资本的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公司有望抓住江西省产业升级和产业承接的契机,促进业务发展,推动公司环保业务向全国进行覆盖;与此同时,还将提高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的综合信用水平,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富春环保前三季度营收增长22% 国资入主推动业务发展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