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上市公司 > 正文

拟投资超10亿!惠城环保在青岛建固废再生及利用项目

10月12日惠城环保(30779)发布公告,惠城环保拟与青岛董家口经济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合作协议书,公司计划在董家口工业园区投资建设4万吨/年FCC催化新材料项目和3万吨/年FCC催化装置固体废弃物再生及利用项目,项目总投资不低于10亿元。此前惠城环保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通过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不超过3.2亿元,用于建设此项目。

(图片源自惠城环保官网)

项目位置位于黄岛区滨海公路南、魏家滩村西,项目占地面积约为102,577平方米,土地出让起始总价拟定为0.33亿元。据悉,本项目充分利用和发挥董家口循环经济和化工园区优势,项目采用先进工艺技术,实现“废催化剂处理处置+废催化剂资源化再生利用+资源化催化剂生产”产业链运作模式。

惠城环保主营业务是为炼油企业提供废催化剂处理处置服务,研发、生产、销售FCC催化剂(新剂)、复活催化剂、再生平衡剂等资源化综合利用产品。共分为危险废物处理处置服务、FCC催化剂以及分子筛三大板块,根据惠城环保半年报披露,FCC催化剂项目占营收比重高达73.87%。

(图片源自惠城环保官网)

催化裂化 (FCC)技术是石油炼制过程之一,是在热和催化剂的作用下使重质油发生裂化反应,转变为裂化气、汽油和柴油等的过程。属于我国炼油工业的核心技术,催化裂化技术在整个炼油催化剂中占据重要地位,年销售额占所有炼油催化剂总额近50%。

除本次投资建设FCC催化项目外,今年以来惠城环保在资本市场频频布局。4月30日公司披露将收购阳煤集团青岛恒源化工有限公司。惠城环保副总经理董秘史惠芳在9月25日青岛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答投资者问时透露目前收购工作已进行至对标的公司进行审计评估环节。

此外,10月12日惠城环保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全资设立一家注册资本为2亿元人民币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名称暂定为“广东东粤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惠城环保持有广东东粤环保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根据披露,本次设立全资子公司的目的是着眼于惠城环保业务布局的完善和长期战略发展规划,进一步优化公司业务结构,为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有利于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综合盈利能力。如公司能成功设立将是惠城环保旗下第七家子公司。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拟投资超10亿!惠城环保在青岛建固废再生及利用项目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