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非危固废 > 正文

北京海淀区今后将实现厨余垃圾精准称重

记者从北京海淀区获悉,为推进海淀区垃圾分类全流程精细化管理,海淀区环卫中心与“城市大脑智慧平台”对接,对2167个居住区全面推行“无接触打卡式”收运模式,有效提升垃圾收运的科技化和智能化水平。截至目前,已有124辆厨余垃圾收运车安上了车载装重系统,80%的车辆配备“身份识别卡”,预计9月底前全部安装完成。未来,海淀区在回收厨余垃圾时可实现自动精准称重。

9月23日,记者来到北京海淀区曙光花园社区,一辆收运车正在收集厨余垃圾。只见车辆提升架的左下方,有一个白色小盒子。现场负责人介绍,这就是读卡设备。摆放在一旁的厨余垃圾收集桶上,粘贴了白色的 “身份识别卡”。据悉,收运车辆通过“桶箱对接”时收集厨余垃圾时,随着垃圾收集桶和垃圾收集箱的接触,设备可以借助“身份识别卡”自动读取小区名称并统计收运桶数,实时传输数据。

月底前,车载装重系统和身份识别卡将全部安装完成。今后,海淀环卫中心将全面实现厨余垃圾的精准称重计量,促进海淀区厨余垃圾分类合格率和分出率双提升。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北京海淀区今后将实现厨余垃圾精准称重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