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邮政储蓄银行济宁市分行与北发合利(济宁)环保电力成功签约兖州生活垃圾发电项目

9月18日,邮政储蓄银行济宁市分行(以下简称“济宁邮储”)与北发合利(济宁)环保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宁北发合利”)绿色信贷项目签约仪式在济宁举行。济宁宁市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园服务中心主任,兖州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天祥、邮政储蓄银行济宁市分行行长刘欣、北发合利(济宁)环保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关隐峰等领导参与签约仪式并致辞。仪式由兖州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袁哲主持。

仪式现场,邮政储蓄银行济宁市分行与北发合利(济宁)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就兖州生活垃圾发电项目成功签约,签约金额5.68亿元,当日实现放款3001.2万元。这是济宁邮储发放的首笔绿色信贷项目贷款。

北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可有效解决生活垃圾处置难题,对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获悉项目融资需求后,邮储银行开通绿色通道,一把手负责,分管领导靠上抓,最快速度制定最优方案,以效率拼速度,以政策拼服务,全力支持项目融资。项目推进中,财政、环保、电力等各政府部门在项目合规文件审批及推进流程上给予通力配合及全力支持,为项目成功落地奠定基础。

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是济宁市内覆盖面最广、营业网点最多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下辖11家一级支行和228家营业网点。分行自成立以来,积极践行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普惠金融职责,做好民生金融服务;同时不断提升对政府机构、事业单位、企业集团等大型客户服务能力,广泛参与重点项目建设,为地方经济发展积极贡献力量。据悉,截至2019年12月末,济宁邮储资产规模705.84亿元,居全市同业第二位;各项存款664.79亿元,居全市同业第二位;各项贷款180.72亿元,居全市同业第六位,年增长44.65亿元,居全市同业第四位;信贷资产不良率仅为0.49%,低于全市同业平均水平2.27个百分点。

近年来,该行不断加大地方重点企业支持力度,积极参与济宁市重点项目建设,公司贷款业务余额52.89亿元。该行先后发放鱼台棚改、金乡棚改、金乡农村公路、泗水农村公路项目贷款超过10亿元;支持济徐高速公路建设,投放项目贷款金额8.9亿元;19年末枣菏高速项目授信金额达到50亿元。与此同时,在与济宁市兖矿集团、兖州煤业、太阳纸业等长期合作的基础上,济宁邮储不断扩大重点企业支持范围。今年疫情发生后,该行着手向“抗疫”关联企业发放应急贷款,先后向山东鲁抗集团发放了1亿元防疫专项贷款,并成功发放了全市首笔纳入国家再贷款贴息政策名单内的小企业抗疫应急贷款。

北控集团成立于2005年,是北京市人民政府出资设立的市属大型国有企业集团。业务范围覆盖全国 400余个城市,海外业务发展延伸至欧洲、美洲、大洋洲和东南亚。 北控集团拥有各级控股、参股企业700余家,旗下有 11家上市公司,其中9家香港上市公司。截至2018年底, 北控集团总资产达3204亿元,北控系上市公司总市值 2336亿元,位列“中国企业 500 强”第202位,“中国服务业企业500 强”第79位。

邮储银行与北控集团的本次强强联合,两家将分别用自己的资金和专业保障兖州区垃圾发电项目的顺利实施。下一步,济宁邮储将会继续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加大信贷倾斜,拓宽服务领域,为兖州的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和强劲的发展动力。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邮政储蓄银行济宁市分行与北发合利(济宁)环保电力成功签约兖州生活垃圾发电项目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