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上海松江湿垃圾资源化处理项目实现满产运行 单日总处理量达580吨

近日,由上海环境投资建设的松江区湿垃圾资源化处理项目实现餐饮、厨余、废弃食用油脂处理全流程满产运行,单日总处理量达到580吨。

图说:松江湿垃圾项目全景图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

作为上海市重大民生工程,该项目设计规模日处理湿垃圾500吨(厨余垃圾350吨,餐饮垃圾150吨)、废弃食用油脂30吨,是推进松江全区实现湿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的重要举措,对完善全程分类体系、打通全程分类链条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于2019年1月正式全面开工,秉承“绿色、人文、生态、环保”的设计理念,采用“预处理+湿式厌氧消化+沼气发电利用”的主体工艺路线,根据餐饮垃圾、厨余垃圾、废弃食用油脂的原料特性差异采用不同的预处理工艺,经预处理后的有机浆料则采用联合厌氧工艺,具有有效节约用地、节省能耗、均衡营养元素、发酵运行更稳定的特点。

考虑到国内厨余垃圾处理工程案例少,项目引进了物料适应性强、有机质分离效率高的德国 “生物水解”技术进行厨余预处理,最大限度增加进入厌氧消化的有机质量,提高资源化利用率。有机浆料经过厌氧发酵后,产生的沼气通过内燃机发电上网利用;分离出来的粗油脂作为下游生物柴油生产企业的原料出售。

在环保措施方面,除臭系统采用“前端除臭+末端除臭”相结合的工艺;前端除臭采用“植物液空间雾化”、“送新风”、“风幕机阻隔”工艺,末端除臭通过负压控制收集,不同区域的末端除臭采用化学洗涤、生物除臭、植物液洗涤和活性炭吸附的多级工艺组合处理达标排放,有效控制异味。污水处理系统采用“MBR+纳滤+反渗透”组合工艺达标纳管排放。

该项目建成投运后,与周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筑垃圾资源化项目充分开展协同管理与资源共享,与大园区系统中的能量流、物质流与信息流充分融合,实现蒸汽共享、沼气共用、废水与废渣共治、管理与信息数据共享的全过程清洁生产,为松江天马生态静脉园区打造集垃圾资源化利用处置、环保科普、工业观光为一体的多功能一流现代化综合园区奠定基础。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上海松江湿垃圾资源化处理项目实现满产运行 单日总处理量达580吨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