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湖南日报小记者探秘城市生活垃圾发电站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9月12日,湖南日报小记者衡阳组委会组织小记者们来到衡阳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参观,了解垃圾发电技术。衡阳永清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的员工们热情地作了介绍。

运行工程师黄智波带领小记者参观了垃圾发电站,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以及垃圾发电的整个过程。小记者们这才了解到,每天约有1000吨的生活垃圾运到这里,再进行焚烧发电、污水处理、废渣填埋等后续工作。

这个垃圾站有许多不畏艰辛工作的工作人员,他们成为了小记者的体验采访对象。集控室的值班长鲁金波告诉小记者,他希望能将所学的知识运用于实践,为环保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负责垃圾吊的工作人员胡云桂则提出了垃圾分类的环保建议。

运行工程师黄志波告诉小记者:“衡阳永清环保除了处理生活垃圾外,还有大气治理、场地修复、耕地治理、危废处理等环保项目。公司提倡科技环保、人文环保、绿色环保,致力于为国家的环保事业做贡献。”

活动结束以后,小记者们深受启发:“为了我们的环境,今后一定要从自己做起,少扔垃圾,做好垃圾分类,减轻环保工作人员的负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环境,让生活更加美好!”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湖南日报小记者探秘城市生活垃圾发电站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