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非危固废 > 正文

每天能“吃”600吨!深圳龙岗人产生的餐厨垃圾都在这里被消化

民以食为天。人们在制作、享受美味后或多或少都会产生餐厨垃圾,龙岗区厨余垃圾每天的量有多少,最终都去哪里了?

龙岗融媒记者带你去看看

龙岗区餐厨垃圾处理能力日均600吨

收集的厨余垃圾去哪了?龙岗融媒记者随收运车辆来到龙岗餐厨垃圾处理基地——深圳市朗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目前,龙岗区家庭厨余垃圾日均120吨,餐厨垃圾日均240吨。

龙岗融媒记者在现场看到,收运回来的垃圾车开到厨余垃圾处理车间,随着车厢尾部缓缓下降,紧接着,垃圾车里的厨余垃圾里的“硬货”开始螺旋输送至分选设备,随后破碎制浆,再使用离心机除油,最后浆料进水解酸化罐和厌氧罐进行处理。最终将厨余垃圾“变废为宝”,发挥价值。

据了解,处理后产生的沼气可以发电,分离出来的沼液经处理后达标排放,沼渣运送到填埋场卫生填埋或进行焚烧发电。

厨余垃圾污水处理系统。

该公司总经理冷发全介绍,这里的厨余垃圾处理项目主体工程包括餐厨垃圾预处理系统(含废弃食用油脂处理)、厌氧发酵系统、沼气净化及利用系统、生物柴油制备系统,目前餐厨垃圾的处理能力为日均600吨。

“厨余垃圾里不能有杂物,一是最后要变成有机肥料,二是如果有玻璃、铁器、瓷片等杂物会损伤终端处理机械刀头。”冷发全说。

据介绍,传统的剩菜剩饭可分为餐厨垃圾和厨余垃圾两大类。厨余垃圾主要指居民家中废弃的下脚料和剩饭剩菜,相对分散。餐厨垃圾则产生于饭店、食堂等餐饮业的残羹剩饭,产生量大,数量相对集中,垃圾末端处理压力更大。

垃圾车不停地转运餐厨垃圾。

深圳市朗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从产废单位集中收集的厨余垃圾,里面混杂的一个大螺丝把三分之二的分选机卡死。该负责人表示,垃圾末端处理企业压力大,希望企业和市民做好厨余垃圾源头分拣。

除了餐厨垃圾、厨余垃圾市民家中的废旧家具办公用品等大件的垃圾每家每户都会产生那么,它们去哪儿了,怎么被处置?如何被成功回收再利用呢?

做好垃圾分类需要“你我他”共同参与,希望大家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共建美丽家园~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每天能“吃”600吨!深圳龙岗人产生的餐厨垃圾都在这里被消化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