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新固废法实施 对再生资源行业发展的深远影响

新固废法完善制度明确责任,支持产业体系建设的政策导向更加明确。国家鼓励采取先进工艺,规范综合利用,提升技术标准,倡导绿色发展,低碳生活,生态设计,资源回收利用。

加快构建再生资源产业体系建议:注重惠及民众提高公众参与度,在垃圾焚烧厂周边建设公共设施、如提供优惠电价、提供热水、开放参观等,以破解“邻避效应”;

突出共治共享,强化相关产业间的资源耦合、原料互补、生态链接,加强区域协同,摒弃地域“行政管理”之分,树立“区域共治”理念,协同解决大城市“无地可用”而周边城市处置设施“吃不饱”的难题;

相关科研单位与固体废物产生、综合利用、处置单位联手,从污染综合诊断、工艺流程优化、多要素协同治理等开展联合攻关,实现从规划设计、施工建设、投产运营到智能监测、智慧管理、智慧应急的全要素智能化管理。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新固废法实施 对再生资源行业发展的深远影响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