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非危固废 > 污泥 > 正文

舒印彪调研西安热工院:要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垃圾、污泥耦合发电,数字化智能化等领域实现重大突破

9月4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到西安热工院调研,并以“勇当华能科技创新的开路先锋”为题,为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在西安热工院科技展厅,舒印彪听取风电PLC、高温材料、燃机运维等“卡脖子”项目进展汇报,观看全国产DCS样机系统演示,并在党员活动室了解基层党建工作。他在听取西安热工院工作汇报后,对热工院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长期坚守一线的科技工作者表示感谢。

党课上,舒印彪指出,当今世界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能源电力领域网络安全、高端芯片、软硬件开发、基础材料等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深刻影响着能源安全与国家安全。同时,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加速推进,能源科技与数字技术的深度融合正极大改变着能源发展格局。依靠科技创新驱动内涵型增长,确保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实现能源革命与数字革命同频共振,是华能抢占未来产业竞争制高点、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关键所在,更是华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动创新发展、保障国家安全的央企责任。我们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把创新工作摆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舒印彪表示,当前,华能把以科技创新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作为主攻方向,布局科技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发展新优势。要实现这一目标,就需要集中力量办大事,加强全集团创新要素整合及优化配置,打造华能自主可控的创新链条,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集团总部要在基础性、前瞻性、关键共性技术上把方向、作决策、保落实,推进科技与华能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热工院等科研单位要在基础研究领域下大气力筑牢根基,打造成果转化高地,为战略目标落地提供坚强支撑。要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实现华能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双轮驱动”。

舒印彪强调,西安热工院是引领我国能源电力行业科技创新的“国家队”,是华能的宝贵财富,公司党组对热工院寄予厚望。热工院要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能源技术革命和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着力提升科技创新的领导力、组织力、战斗力和保障力,牢记并发扬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西迁精神”,勇当华能科技创新的开路先锋。要坚定信心,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确保务期必成;要主动对接国家需求,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垃圾、污泥耦合发电,数字化智能化等领域实现重大突破;要以高价值专利、国家级奖项推动创新“量、质双升”,做科技集成、成果转化的“生力军”,带动产业链、价值链向高端升级;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加大高端创新人才培养,努力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舒印彪调研西安热工院:要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垃圾、污泥耦合发电,数字化智能化等领域实现重大突破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