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临沂兰山区: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即日办”

9月2日下午,临沂兰山区某工程的相关工作人员小王来到兰山区行政服务中心的投资建设窗口办理《建筑垃圾处置核准》,除了《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申请表》,只提交了一份《法人授权委托书》,不到10分钟,他便当场领取到了审批结果文书。

为支持相关行业企业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大力开展流程再造,着力压减审批时间,对《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审批事项适用告知承诺制,进一步提升审批效能。审批时间由原来法定20个工作日压缩为1个工作日内完成,极大地提高了审批效率,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开工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自己从前也来办理过相同的业务,但是以前提交材料后要回去等候,有时要10个工作日才能拿到审批结果。而今天,自己当场就拿到了审批结果,申请当天就有了建筑垃圾清运的资质,工程立刻就可以启动啦!”小王激动地告诉记者,这节约了大量宝贵时间。

据了解,在此之前,按照相关管理条例和实施细则,要办理《建筑垃圾处置核准》业务,相关材料就需要七八份,材料齐全提交后,整个审批过程从受理到会商再到审批至少需要10个工作日。而现在实行承诺制后,让企业享受到了“最多跑一次”的便利。

业务办理后,工作人员将办理结果推送至监管部门,形成审管互动,事中事后相关部门都会进行监管,监管过程中发现企业提交的材料不合规或是实际操作中不合规,会采取相应的约束措施,保障《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告知承诺制稳步推进。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临沂兰山区: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即日办”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