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非危固废 > 正文

海南三亚餐厨垃圾管理规定10月1日起施行

日前,《三亚市餐厨垃圾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经海南省三亚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2020年10月1日起施行。

《规定》明确,餐厨垃圾产生者必须使用符合标准的餐厨垃圾专用收集容器;按照有关规定安装油水分离设施;保持收集容器、设施完好、封闭、整洁;每日按时在约定的或者指定的接收点分类交付餐厨垃圾;将餐厨垃圾交由取得服务许可证的餐厨垃圾收运服务企业收运。

餐厨垃圾收运服务企业必须严格执行相关技术规范,每日按时在约定的或指定的接收点分类收运餐厨垃圾,实现应收尽收、日产日清;保持餐厨垃圾收运车辆密闭、完好、整洁;将收运的餐厨垃圾交由取得服务许可证的餐厨垃圾处置服务企业处置。

餐厨垃圾处置服务企业必须按照规定分类接收和处置餐厨垃圾;按照规定处理餐厨垃圾处置过程中产生的废液、废气、废渣等,防止二次污染;定期对处置设施的性能进行检测、评价,并向环境卫生主管部门报告检测、评价结果;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安装使用监测设备,并与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监控设备联网,实时监测污染物的排放情况,将污染排放数据实时公开。

《规定》要求,在餐厨垃圾产生、收运、处置过程中禁止5种行为:未取得服务许可证擅自收运、处置餐厨垃圾;随意倾倒、抛撒、堆放餐厨垃圾;运输过程中沿途丢弃、遗撒餐厨垃圾;畜禽养殖场、养殖小区利用未经无害化处理的餐厨垃圾饲喂畜禽;将餐厨垃圾及其加工物用于食品生产加工。

据海南省三亚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规定》的出台,将指引单位和个人积极参与绿色生活行动,养成文明、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从源头减少餐厨垃圾的产生量;同时鼓励、支持开展对餐厨垃圾处理的科学研究和工艺改良,促进餐厨垃圾的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海南三亚餐厨垃圾管理规定10月1日起施行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