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甘肃:三部门联合行动 打击涉危废违法行为

近日,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省公安厅、省人民检察院联合制定了《甘肃省开展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联合行动工作方案》,将重拳打击涉危险废物违法行为。

《方案》提出,在全省范围内以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医药制造业、有色金属冶炼、石油开采炼制、焦化、钢铁、铬盐生产、皮革鞣制以及危险废物焚烧、填埋、水泥窑协同处置单位和医疗废物处置单位等行业为重点,集中查办一批环境污染严重、损害群众健康、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件并予以曝光。铲除非法收集、利用、倾倒、处置危险废物链条。

《方案》明确,重点打击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或跨行政区域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的;逃避监管,私设暗管或利用渗井、渗坑、裂隙、溶洞等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的;向江河、湖泊、运河、渠道、水库、湿地,特别是生态保护红线区域、永久基本农田集中区域、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及其他需要特殊保护的区域倾倒危险废物的;无危险废物经营处置资质或以合法形式为掩护的单位、个人非法收集、贮存、利用、运输、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的;危险废物产生企业及工作人员明知他人无经营许可证或者超出经营许可范围,向其提供或者委托其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处置危险废物的。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甘肃:三部门联合行动 打击涉危废违法行为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