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长沙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2.37%

今年底,全国46个垃圾分类重点城市将“交卷”。记者今日从长沙市城管执法局获悉,截至2020年7月底,长沙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2.37%。按照要求,2020年46个重点城市的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要达到35%以上,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近日,住建部城建司第八调研组在长沙集中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先后前往芙蓉区火星街道月桂社区三、五片小区,长沙市第一垃圾中转场,长沙市厨余垃圾处理厂,长沙市餐厨垃圾处理项目,长沙市生活垃圾清洁焚烧处理项目考察处置终端设施,并参观了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主题地铁站厅,同时还前往其他部分社区、小区、公共机构、小区垃圾站查看情况。

“长沙垃圾分类配套法规体系基本完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在示范片区和非示范片区已经基本覆盖。”调研组“点赞”长沙生活垃圾阶梯式计费、区域生态补偿机制,并为长沙进一步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建议。

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了解到,长沙通过多年的试点探索和系统完善,全市垃圾分类工作组织推动体系、收运处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体系已基本完成,实现了城区633个社区“组织发动、设施投放、居民参与、分投分收”全覆盖,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100%,居民支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比例不断提高。

同时,全市已构建了以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为基本类型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全链条体系,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效应逐步显现。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长沙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2.37%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