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探秘垃圾处理厂 感受“变废为宝”全过程

为传播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理念,8月21日上午,梅墟街道与梅福社区联合宁波万科物业,组织蓝庭花园小区小志愿者以家庭为单位前往洞桥的明州新能源环境公司进行参观,从而进一步了解“垃圾去哪儿了”。

色彩明亮、充满设计感的厂区,从一开始就颠覆了小志愿者们和家长们对于垃圾处理厂的传统认知。经过明州新能源环境公司讲解员的的介绍,小志愿者们更进一步认识到,在家里做好垃圾分类,可以从源头减少垃圾处理的成本。

浴火重生再循环

垃圾焚烧是一种传统的垃圾处理方法,简单的露天垃圾焚烧,会产生大量的有害气体,污染大气和土壤。而在现代科技的帮助下,垃圾焚烧技术获得了新生。明州新能源环境采用现代科技的垃圾焚烧技术来处理垃圾,而焚烧后产生排放的气体远超欧标几十倍,生活污水和生产废水在经过处理后,可以重复使用,实现污水零排放。

负压储存分滤水

给小志愿者们和家长们带来震撼的地方是其他垃圾发酵储存池和拥有吨级承重的垃圾吊车。隔着厚厚的玻璃,参观人员可以看到:数以万吨计的其他垃圾像是一座山一样“躺”在大家脚下。

从各地运来的大量其他垃圾由于水分含量高,需要根据季节与温度进行3-7天的发酵,将垃圾中的水份沥出,然后再进炉焚烧。而每一爪承重5-10吨的垃圾吊车抓斗,能对垃圾进行搅拌,使垃圾混合发酵得更加均匀,从而提高燃烧效率。

焚烧发电贡献大

垃圾焚烧时的烟气温度很高,通过热交换可以用来发电。明州环境能源公司每天焚烧垃圾约2250吨,可以发电约100万度,能供约20万户家庭使用。如此高效的能源输出总量不仅让孩子们惊叹连连,同行参观的家长和街道、社区的老师们也不禁点头赞叹。

在完成参观后,工作人员组织参观的小志愿者们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和环保DIY手工课堂,让小志愿者们和家长们进一步体验到了垃圾回收的妙用,通过现场教学、游戏互动让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对于活动举办的初衷,梅墟街道城建办主任杨海娟表示:“蓝庭花园是梅墟街道引进第三方垃圾分类第一个试点单位,我们和社区、物业一起举办这次活动,是希望壮大我们的志愿者力量,让更多有小朋友的家庭加入到垃圾分类的推广、监督工作中来。”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探秘垃圾处理厂 感受“变废为宝”全过程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