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安徽用好税收政策推进垃圾分类

走进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机关办公区,可以看到在电梯入口处以及楼层的醒目位置,都设置了垃圾分类宣传展板。“我们每个办公室都配备了分类垃圾桶,大家都有了分类投放意识。”机关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曹宏飞说。

社会公众的广泛认可和参与,是决定整个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成败的关键一环。安徽省税务部门以开展税费政策宣传为契机,深入企业、社区、学校等,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公益宣传,引导、帮助社会公众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培养垃圾分类习惯。

做垃圾分类的倡导者:既宣传税收政策又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税务局的同志上门辅导,不仅帮助我们及时享受到污水处理的67万元减税红利,还为我们送来了垃圾分类知识小册子,让我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具体的认识,今后我们将在生产生活中更精准地落实垃圾分类要求。”安徽省颍上首创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松说。

今年以来,颍上县税务局结合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和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在把减税降费“红利”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的同时,大力倡导绿色发展理念。截至6月底,该局已开展税法宣传3380户次,送出包含垃圾分类知识手册的税费政策宣传大礼包2000余份。

“分类垃圾桶有哪几种颜色?”“用完了的铅笔、水彩笔分别属于什么垃圾?”……近日,安徽省肥东县众兴小学报告厅内正在举行一场特别的抢答竞赛。

肥东县税务局的青年志愿者到学校开展“税法‘童’行”主题宣传活动。这一次,税务局的哥哥姐姐们不仅带来了通俗易懂的税收知识,还和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垃圾分类的小常识。

“除了面对面的宣传,我们还通过税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积极开展线上宣传。通过在这些网络平台推送垃圾分类公益广告,可以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安徽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主任赵怀德告诉记者。

做垃圾分类的护航者:减税降费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垃圾分类不仅能产生良好的社会效应,相关的资源回收利用更可以产生巨大的经济价值。

安徽铜陵正源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危险废物集中处理的环保公益企业,年处置危险废物 1.56 万吨。近年来,这家企业在减税降费政策的支持下,大力发展后端环保处理技术,有效实现了成本控制和社会效益“双赢”。

“今年,国家减税降费的政策为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了硬核支持。”铜陵正源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吴苏靓介绍,2019年企业累计享受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即征即退256万元,增值税降率减免增值税及附加税费近100万元;今年1-6月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47万元,阶段性社保费减免63.8万元。

安徽省税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钱奂告诉记者,“去年以来,全省税务系统累计落实资源综合利用、垃圾处理方面增值税优惠43.8亿元、企业所得税优惠8.3万元,极大缓解了相关企业资金压力,为垃圾分类绿色环保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安徽用好税收政策推进垃圾分类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