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非危固废 > 正文

泸州已建成12条餐厨垃圾收运线,日均处置量60余吨

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目前,泸州餐厨垃圾收运体系建设初见成效,已在主城区建设餐厨垃圾收运线路12条,设置餐厨垃圾接收点475个,对2200余家产生单位餐厨垃圾进行了收运处理,餐厨垃圾(固渣、油脂)的日均收运处置量已达60余吨。

泸州主城区餐厨垃圾收运和处置模式怎样?市城管执法局有关人员对此进行了介绍:

收运:组建专门队伍,配置专用车辆

泸州组建了专门的收运队伍,配置符合国家标准的餐厨垃圾专用收运车辆18辆,所有车辆均安装有GPS定位系统,实行密闭化运输。餐厨垃圾收运由产生单位源头实施油、水、渣分离后,对油和渣实施收运。收运车辆采取定点收运与预约收运相结合的方式,根据路线安排,按时到各接收点。

从2018年收运处置餐厨垃圾起,厨余垃圾每年呈增长趋势。

处理:城市有机废物协同处理示范工程试运行

目前,2018年开工建设的泸州市城市有机废物协同处理示范工程已建设完成,正在试运行。

项目采用“高温热水解+厌氧消化+土地利用”的工艺技术,设计规模为300吨/天(其中污泥150吨、餐厨100吨、粪渣30吨、园林20吨),设计的处理餐厨能力为100吨/天。

管理:《泸州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已施行

《泸州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2019年10月1日起施行,明确了市容环境卫生、市场监督管理、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等主管部门职责,细化了餐厨垃圾产生单位、收运单位、处理单位的责任义务和禁止行为,对违反《办法》的行为也明确了处罚条款。

不仅如此,城管、市场监管、公安、农业等多部门联防联控,在交通节点、重要路口设置检查点,开展餐厨垃圾收运专项执法检查,对随意倾倒、处置餐厨垃圾,或私自交由无资质单位(个人)进行处置的行为,进行严管重罚。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泸州已建成12条餐厨垃圾收运线,日均处置量60余吨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