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垃圾处理厂门前 清运车为啥排起长队

“最近俩月,我们清运车往垃圾处理厂这儿送垃圾总得排长队,一等就是好几个小时。既耽误各小区往外运垃圾,也影响了垃圾处理厂周边居民的生活。”近日,记者接到多名垃圾清运车司机的求助。对此,记者采访了中节能(沧州)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节能公司”)和市城管局。

现场:清运车排长队 等着倒垃圾

8月11日下午5点多,记者来到新华区顾官屯村附近,沧州市的垃圾处理厂就位于这里。

在垃圾处理厂门前的马路上,停放了长长的一排垃圾清运车。记者数了数,一共有28辆清运车排队等待进厂卸车。因为长时间的等待,很多清运车上的垃圾已经发酵,不少汁水流到了地上。

一些清运车司机围了过来向记者倒苦水。一位姓刘的司机说:“我中午12点半拉了第一车垃圾到这儿,3点半才倒完。4点左右,我拉了第二车垃圾过来,到现在等了快一个半小时,才往前走了大约100米。”

这位刘姓司机说,他们之前过来卸垃圾根本不用排队,直接进厂,几分钟后就能将垃圾卸完。现在,每次都得等三四个小时。“我每天中午12点半上班,以前一下午能拉3车垃圾,到下午5点多就能下班。现在只能拉两车,卸完车已经到了晚上七八点,回到垃圾中转站再清洗车,回到家差不多晚上9点了。”

另一位司机说,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两三个月了。他们每天在这里排长队,不但影响了工作效率,还影响了周围居民的生活。

据悉,由于目前天气很热,垃圾清运车等待时间过长,垃圾发酵,散发出恶臭。这也引起了附近的顾官屯村村民的不满。“太味儿了,我每次从这儿经过都觉得恶心,回到家连饭都不想吃了。”记者采访时,一位顾官屯村村民向清运车司机抱怨。

记者还了解到,清运车上的垃圾发酵后,很多汁水流到地上。原本只需要清扫的路面,现在每天还得清洗两次。

垃圾中转站:

不能日产日清 影响小区垃圾清运

市区一家环保公司清运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他负责的区域有20多个中转站,以前这些中转站里的200多吨垃圾能做到日产日清,可现在不行了,每天都会积存几十吨垃圾。

这位负责人说,中转站的垃圾不能及时清运出去,小区、街面及其他地方的垃圾就不能及时清运,因此他们经常被小区物业公司等二级清运单位投诉。“不是我们不想把小区里的垃圾往外运,而是运出来后没地方放。”

“中节能公司”:二期项目投用后可解决这一问题

据悉,沧州市的垃圾处理厂属于“中节能公司”,从2019年11月份开始,运河区、新华区、开发区、高新区及沧县高速合围区范围内所有垃圾都会拉到这里焚烧后发电。

“中节能公司”运输部负责人庞秀杰告诉记者,今年6月底前,垃圾处理厂内的垃圾可以做到日产日消。从6月底开始,虽然现有设备每天都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但是依然不能将每天产生的垃圾彻底焚烧。

“出现这一情况主要是两方面原因,一方面,疫情严重时期,垃圾产生相对较少,现在疫情缓解了,垃圾量猛增。另一方面,夏季湿垃圾比较多,处理难度比较大。”庞秀杰说,从今年6月底起,每天产生的垃圾量达到1200多吨,但现有垃圾焚烧设备每天的处理能力只有800吨。该公司垃圾仓正常存储能力是5000吨至6000吨,而现在垃圾存量已经达到1万吨。

庞秀杰表示,目前,该公司的二期扩建项目正在建设,预计11月中旬投入使用。届时,每天的垃圾处理能力可以再增加800吨,垃圾存储量也将增加5000吨至6000吨,就能彻底解决问题。

市城管局:

已采取错峰运输办法 缓解问题

记者就这一问题也采访了市城管局环卫科副科长李怀早。

李怀早表示,市城管局已给各保洁公司下达紧急通知,要求各公司采取错峰运输的办法。“保证进一车烧一车,不让清运车长时间排队等待。同时,我们也给各垃圾收集站下了通知,要求二级倒运的物业公司尽量配合垃圾清运人员的工作。这样一来,各部门相互配合,科学、合理地安排时间,就会缓解这一问题。”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垃圾处理厂门前 清运车为啥排起长队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