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非危固废 > 污泥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投运国内首个大机组污泥处置项目

8月10日,国内首个“结合630MW大型燃煤机组资源化处置多种污泥固废关键技术研究及工程示范项目”在国家能源集团江苏公司常州发电厂投运。

大机组污泥处置项目

该项目是江苏公司致力于综合能源服务转型进行的重要探索,获得了地方政府大力扶持。项目由江苏公司联合科环集团合作建设,自主研究设计多种类污泥废水联合处理系统及复杂性质污泥储输运系统。利用电厂大型燃煤机组的优势条件,结合污泥处置耦合发电技术,实现对污泥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利用。有效解决地方生活污泥等污染物处置难题,填补了印染污泥无害化处置空缺,全过程达到环保处置要求。

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

项目主要承接常州市工业园区的生活污泥和印染污泥处置,处理规模为500吨/天(污泥含水率可达80%),其中生活污泥300吨/天、印染污泥200吨/天,年处理量近16万吨。

本项目可解决常州市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波峰增量期间的生活污泥处置问题及补充印染污泥无害化处置空缺,并为未来常州市远期污泥及印染污泥等固体废弃物增量处置做好承接工作,一方面响应环保号召,承担社会环保责任,另一方面又可节煤降耗,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

该项目的投建将对集团系统乃至行业推进综合能源服务和循环经济发展起到示范作用。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国家能源集团投运国内首个大机组污泥处置项目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