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非危固废 > 污泥 > 正文

包头东河垃圾填埋场原存污泥处理处置工程正式完工并通过竣工验收

8月7日,东河垃圾填埋场原存污泥处理处置工程正式完工并通过竣工验收。该项目的实施贯彻了国家倡导的“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又符合包头市系统构建“无废城市”建设体系的需要,特别是有效解决了原存污泥对环境污染的隐患,改善周边居民生活环境。

2011年5月至2017年6月,包头市7座污水处理场产生的污泥,除一小部分自身处置外,其余污泥全部被送至东河垃圾填埋场附近的自然沟谷中堆存,形成了一个堆存量约15万立方米的污泥坑。该污泥坑作为当时的污泥处置场所,未做过任何防渗等污染防治措施。在市政府、东河区政府及市执法局的共同关注下,市环卫产业公司聘请华泰瀚光设计院编制污泥治理可行性研究报告,经反复修改调整,通过技术比选,并经专家论证通过,最终确定采用原位固化、异位填埋的处理方式治理污泥。

该处理方式克服了诸多的原存污泥处理处置的技术难点,主要是通过在污泥坑内拌和专用固化剂,使污泥脱水固化,达到填埋标准后,再转移到东河垃圾填埋场进行填埋处理,能够在保证规定工期内达到污泥处理处置的规范要求。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包头东河垃圾填埋场原存污泥处理处置工程正式完工并通过竣工验收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