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浙江龙泉新建垃圾焚烧发电厂 一天“吃掉”300吨垃圾

:8月7日,在龙泉市龙渊街道沙潭村,新建成的垃圾资源化协同处理厂——静脉产业项目正式进入24小时不间断运营阶段。取名“静脉”,是因为其能将垃圾转换为再生资源,变废为宝、循环利用,就如同将含有较多二氧化碳的血液送回心脏的静脉。2018年3月龙泉引入PPP模式,启动了总投资2.17亿元的静脉产业项目。项目开工后,仅用20个月便实现了投产。

自6月底并网发电投入商业运营以来,这个丽水目前唯一的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粪便一站式垃圾焚烧发电厂,分别采用3条垃圾处理线,每天都能“吃掉”300余吨垃圾。由于“吃不饱”,目前,该厂还把附近填埋场里20余年来填埋的垃圾重新挖出来焚烧,以满足生产需求。

项目环保专工张志龙介绍,该项目采用自主创新的“机械炉排炉”工艺技术,使得垃圾焚烧得更充分,产生的热值更高、残渣更少。垃圾处理过程中所产生的烟尘、氮氧化物等污染物的监测数据,还会被实时传输到当地环保部门,接受在线监督。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浙江龙泉新建垃圾焚烧发电厂 一天“吃掉”300吨垃圾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