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大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大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

8月10日下午,大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会议。主任肖盛峰主持并讲话,副主任李尔恭、王晋良、刘晓滨、阎利军,秘书长姜建国及委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卢林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大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待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实施;听取审议了市人大监察司法委、财经委、教科文卫委、环资城建委、农业与农村委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作出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审查处理意见的决定;补选个别人选为大连市出席辽宁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还表决通过其他人事任免事项并组织了宪法宣誓。

在会议结束时,肖盛峰强调,会议通过的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法治力量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引领和推动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依法推进必将起到重要作用。要提高对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以法治的力量推动垃圾分类这一重大社会工程的实施。人大常委会及相关专委会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及时开展“法规回头看”,通过有效监督推动条例的贯彻落实,让大连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肖盛峰指出,办理落实代表议案,是常委会和“一府一委两院”肩负的重要责任与使命。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代表议案办理工作的主动性。要完善代表议案审议工作机制,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严格时限,做到件件落实到位、件件取得成效。要统筹推进统筹议案办理工作与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协调推进,加快推进相关立法工作,对议案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运用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开展执法检查等监督方式加以解决,扩大代表对常委会和专门委员会工作的参与,及时通报相关立法、监督等工作进展,认真研究吸纳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使办理议案的过程真正成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为民办事的过程。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大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大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