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非危固废 > 正文

北京厨余垃圾分出量3个月增4倍

北京垃圾分类自5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已满3个月,成效进展如何?8月3日,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城管委副主任张岩介绍,7月北京家庭厨余垃圾日均分出量较垃圾分类实施前增长4倍多。

“7月家庭厨余垃圾日均分出量1764吨,分出率8.13%,较4月下旬日均309吨增长470%;较5月日均740吨增长137%;特别是7月下旬日均2093吨,突破2000吨。”张岩表示,厨余垃圾分出质量也逐步提升,厨余垃圾质量达标的桶站数已达到75.3%。

厨余垃圾分出率是垃圾分类的关键,前端的分类为后续收集、运输、处理提供便利。京城惠通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广涛就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如果前端垃圾分类做得好,那么运送到有机质资源生态处理站的垃圾就可以减少渣量,降低了处理难度,无法处理的渣是需要再运到垃圾焚烧站进行进一步处理的,理想状态下餐厨垃圾的渣量是10%。渣少了,自然运输成本也可以减少。”

张岩介绍,北京现有处理设施运行平稳,可基本满足本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需求。现有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共44座,总设计处理能力达到32711吨/日。针对分类出的厨余垃圾,按照“集中为主、就地为辅、适度协同”的处理原则开展处理工作,鼓励各区各单位因地制宜配置就地处理设备,作为后端处理设施的补充,随着垃圾分类深入,适度增加集中处理能力,不断优化处理工艺。

在垃圾分类全链条设施设备上,北京进一步加快推进车站楼改造。截至7月底,共新建改造分类驿站436座,完成1082辆运输车涂装工作,实现分类运输,接受市民监督;完成208座密闭式清洁站改造。

发布会上还介绍了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情况。据统计,自5月1日《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截至7月31日,全市城管执法部门累计检查生活垃圾分类主体责任单位18.86万家,发现问题1.39万家,问题率为7.37%;立案查处生活垃圾分类违法行为6990起,其中对群众举报强烈、违法行为严重的99起生活垃圾混装混运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对个人违法行为查处3323起。

在对个人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方面,执法检查和处罚力度加大,查处个人违法行为的立案量占全部立案量的比例,从5月的34.04%上升到7月的58.2%。如6月20日,丰台区王佐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在检查中发现,某市民在丰台区王佐镇怪村将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混放混投。经查,该市民曾因此类行为收到过书面警告。由于其再次违反规定,且未参加生活垃圾分类等社区服务活动,丰台区王佐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其予以了行政处罚。

“目前,全市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已进入全面发动、精细管理、综合提升阶段,市城管执法局将调动全市城管执法系统,持续加大执法曝光力度。”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温天武表示。在市民关心的混装混运问题方面,将加大对桶站设置、生活垃圾运输车辆涂装、运输规范等方面的检查,通过执法倒逼机制促进企业、个人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北京厨余垃圾分出量3个月增4倍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