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贵州遵义东部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加快建设

君可知,贵州遵义正在建设一个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城市生活垃圾的浩大工程?

这个工程的主题词赫然醒目:环保+民生。

在红花岗区深溪镇大窝村境内,一个属贵州省重点工程——遵义市东部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悄然崛起。

这个环保工程项目由遵投集团和天津泰达环保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遵义红城泰达环保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和运营。

采访中,公司总经理屠念阐述的两个数字令笔者颇感兴奋:占地147.6亩的东部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日处理生活垃圾总规模为2250吨,而一期首先建设日处理1500吨生活垃圾所配置的两台焚烧炉和两台汽轮发电机组,年可发电2.3亿度。过亿的经济效益同良好的社会效益同频共振,并驾齐驱。

技术先进、环保达标、安全生产、运行可靠、经济适用,坚持此种不可动摇的原则,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选用节能、环保、先进可靠的高水平自动化机组设备,且“三废”处理聚焦高标准:

废气——达到国家和欧盟认可的排放标准;

废渣——对飞灰实施固化稳定化处理;

废水——经处理后的再生水用于循环水补水和道路浇洗及绿化,在厂内循环利用。

“处理垃圾产生的废水决不会渗漏流出厂区。”屠念说此话底气十足。

笔者在采访中获悉,总投资8.5亿元,遵义市委、市政府要求于2021年5月31日建成投运的遵义市东部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在今年2月底启动建设,由央企中国电建重庆分公司负责土建安装。

施工方在夯实质量安全基础的同时,严格按合同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组织200余名工人夜以继日,加班加点,抢抓工程进度。

酷暑炎夏,施工方迎难而上,以“不擒孟获誓不休”的大无畏精神用行动兑现合同承诺。

一份资料显示:

场平:147.6亩需开挖6.7万方和回填7.8万方土石方此工程早就“击鼓鸣金”;

深掘长110米、宽30米、深10米的主厂房垃圾储存坑,原定7月底完工,经施工方合力搏击,在7月17日就提前完成了,耗钢1200吨,垃圾接收跨桩基建设也如期建成。

“垃圾储存坑是工程核心环节,既要防渗漏,又要防腐蚀,是块硬骨头。”屠念说。

建筑面积达3759平方米的综合办公楼按计划加速推进,主体框架于7月25日封顶。

合同投资额14230万元的焚烧炉、余热锅炉、汽轮发电机组、烟气净化系统和垃圾吊等主设备,均按工程要求将陆续运抵工地。

笔者发现,遵义市东部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在抓紧“硬件”建设的同时,投入290万元的厂区安全文明建设同步进行。水通、电通、网络畅通,为安全文明施工创造了条件。而业主、施工、监理等相关单位入驻现场办公,在前沿督促指挥,聚众力把工程项目建设推上了“快车道”。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贵州遵义东部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加快建设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