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垃圾原来是这样变废为宝!市民纷纷表示“十分震撼”

8月6日,第八期圆桌对话落下帷幕,市民群众、学生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聚一堂,走进济南市废弃物处理中心,见证垃圾是如何“变废为宝”的。

“以前这里就是垃圾山,现在已经是山体公园了。”在封场后的一厂填埋场,焕然一新的山体公园郁郁葱葱,替代了原来的垃圾山成为了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目前主要是维护垃圾堆体的稳定,绿化、养护堆体植被,保持优美的环境。

而第二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的建成,也开启了济南市生活垃圾处理由卫生填埋变成焚烧发电为主、卫生填埋为辅的新时代。在垃圾焚烧车间,这里每天处理2750吨垃圾。“垃圾运到垃圾焚烧发电厂后要入炉燃烧。”工作人员介绍,焚烧产生的热量推动汽轮机发电,每天2750吨的垃圾经过焚烧,每年能发电3.2亿度。

“十分震撼”,这是在参观完济南的垃圾处理工作之后,现场市民表达的关键词。没有臭气熏天和蚊蝇,被覆盖成绿地和树木的垃圾山让大家直呼想不到,而几乎无人管控的工作台和无污染排放的环保体系令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纷纷点赞。“我们需要垃圾分类,进一步减少末端垃圾处理环节中的投入成本,最终实现焚烧、最终转化为电能够服务我们每一位市民,会让我们人人受益。”现场的学生代表也对这次的垃圾“变废为宝”之行感受很深,称自己“要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城市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和城管的工作,我们邀请大家共同参与进来,让大家了解城管、支持城管,努力构建共治共建共享城市管理新格局。”济南市城管局社会动员处副处长单机乔表示。

“圆桌对话”活动由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济南市城管局联合主办,活动将根据城市管理的热点问题,通过圆桌对话的形式,让投诉的群众和相关职能部门、人大代表等面对面交流,以便找到解决之道。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垃圾原来是这样变废为宝!市民纷纷表示“十分震撼”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