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亦庄生物医药园启用危废暂存库,每年最大中转量291吨

今天,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危险废物集中收运体系正式启动,生物医药园危险废物暂存库开始收贮危险废物。作为经开区“无废城市”建设探索的危险废物管理路径,生物医药园危险废物集中收运体系将帮助企业解决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转运等管理过程中面临的一系列难题。

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是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国家北京生物医药创新孵化基地”的核心内容,也是经开区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的主体,聚集了175家生物医药研发类企业。

这些企业产生危险废物后,因实验室规模有限,严格按法规管理单独贮存是困扰企业的难点问题。加上对危险废物的收集和运输管理的相应要求,企业还面临着转运周期长、处置费用高等困难。为了切实服务企业发展,经开区自“无废城市”建设试点以来,创新管理模式,探索建立生物医药园危险废物集中收运体系。

上半年,北京亦庄生物医药园投资80万元建设危险废物暂存库。暂存库面积103.77平方米,年最大中转各类危险废物291吨。投入使用后将解决园区内企业危险废物贮存空间有限的问题。

为了确保危险废物集中收运依法合规,生物医药园引入具备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资质的北京鼎泰鹏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委托其进行区内危险废物的日常收集和暂存库的贮存管理,并结合库存适时转运,确保安全处置。

经初步统计,与单独委托进行危险废物处置相比,实行危险废物集中收运体系,可使区内企业的危险废物管理成本降低超过40%。同时集中收运体系还包括完整的管理方案,可依据企业需求提供更为便捷的预约上门收运,创新的服务模式使小微企业的危险废物转运周期可从最长的年转运缩短至周收集,缓解企业危险废物的管理压力。

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生物医药园集中收运体系的投入运营,标志着经开区便捷、有序、低成本的危险废物集中收运创新管理模式正式启动。通过生物医药园试点,未来经开区将继续尝试在区内培育、建设灵活多样的危险废物中转站点,降低危险废物的环境风险,为危险废物综合管理提供新思路、新模板、新路径。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亦庄生物医药园启用危废暂存库,每年最大中转量291吨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