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投资200亿的合资项目入驻青山湖科技城

日前,浙江杭州青山湖科技城和相隔近万公里的意大利纽斯特设备公司(NEWSTER Systems)总部连线,一场医废就地化、无害化、信息化项目“云签约”拉开帷幕。

此次签约的项目总投资200亿元——意大利纽斯特设备公司与浙江微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资项目正式入驻青山湖科技城,将建设医疗废弃物无害化处理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基地,开展医疗废弃物处理运营服务;建设医废处理大数据中心,实施医疗废弃物处理信息储存与应用服务。

“项目引进先进技术和设备,拥有温度传感器专利、医疗废物灭菌技术专利,经NW设备处理后的医疗垃圾可实现减重25%、减少体积75%的效果,且灭菌处理更为彻底和高效,废气排放处于较低水平且无毒,处理过程无暴露风险,安全系数高。”浙江微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伟星说,通过这项技术,医院可实现就地灭菌,避免运输过程中的二次污染,同时减少能耗。

据悉,目前第一批设备已经在意大利运往中国的途中,预计本月能够到位,首先会在临安当地医院完成试点,再向全国推广。

一直以来,医疗废物的收集转运处置都是一个难题。今年4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卫生健康委、生态环境部联合发布《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能力建设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要健全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体系,推动现有处置能力扩能提质,补齐处置能力缺口,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投资200亿的合资项目入驻青山湖科技城

赞 (3)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