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东营12.4亿元固废中心项目预计8月投产!

东营市是一个工业大市、制造业大市,工业企业占比大,工业固体废物产生数量大、种类复杂。为打好危险废物治理攻坚战,补齐东营市危废处置“短板”,提升危废处理能力,东营市重点实施了一批危废处理项目。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广饶县大码头镇新材料产业园的东营市固体废物处置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只见一栋栋单体建筑已然成型,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

“自二月底恢复施工以来,整个项目进展顺利,办公楼、宿舍楼、仓库等单体建筑主体施工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五月底将全部建设完成并达到入住条件。下一步,主要进行焚烧炉及配套车间建设和相关设备安装。”东营市固体废物处置中心项目负责人李振华告诉记者,春节前采购的环保处理设备已经全部到位,未来设备安装调试周期在三个月左右,焚烧系统大约在七月底调试完成,预计整个项目将在八月底投入试运行,年底前正式投入使用。

据介绍,东营市固体废物处置中心项目是东营市重点危废处置项目,由东营市博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实施。项目总投资12.4亿元,占地334.48亩,设计使用年限13.4年,年处理能力12万吨,处理类别涵盖《国家危险废物名录》的43类危险废物,旨在打造集焚烧、物化、填埋等于一体的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

“整个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废物收集、运输、计量、贮存系统,危险废物焚烧处置系统,物化处置系统,安全填埋处置系统,烟气处理系统以及配套的公用系统设施等,通过运用先进工艺和现代信息技术,建立从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到分类处理的危废规范化处置体系。”李振华说,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市处置危险废物种类最全的固废处置中心,真正实现危险废物处理的无害化、稳定化和减量化,极大提升东营市危险废物综合处置能力,产生巨大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东营12.4亿元固废中心项目预计8月投产!

赞 (1)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