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江西贵溪:创新模式破解企业危废处理难题

为加强企业危险废物处置管理,近日,江西鹰潭市贵溪生态环境局铜基地分局和贵溪市铜产业循环经济基地管委会提出危废处置新模式,将基地内18家企业产生的危废物统一委托具备相应资质的危废处理企业进行集中处置,解决企业危险废物处理难题。受托方将依据协议,定期收集、分类打包、转运基地内各类危废物并按照相应技术规范进行无害化处置。

鹰潭市贵溪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强华介绍:“我们通过聘请第三方有资质单位服务,搭建了危废处置平台,采取分类打包、统一委托、集中处置的模式,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在危废处理过程中信息不对称、处置成本高、处理不及时等难题,有效防止了危险废物破坏生态环境、影响社会生活。”

江西国新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贵溪市铜产业循环经济基地的一家铜加工企业,由于每年产生的危废物很少,所以很多危废处理企业考虑成本问题,要么不愿意上门处置,要么提出的处置费用就非常高,这给江西国新铜业科技有限公司造成了困扰。

如今,危废处置平台可以化解企业的难题。江西国新铜业科技有限公总经理周荣明如是说:“现在好了,我们贵溪生态环境局给我们解决了这个困难,搭建了这个平台。现在打包服务给我们企业降低了处理费用,也给我们企业发展后顾之忧给解决了。 ”

新模式的运用,为产生危废物的企业节约危废管理与处置成本,为危废物处理企业提供了长期稳定客户,为鹰潭(贵溪)铜产业循环经济基地消除了危废超期贮存、不规范处置带来的环境安全隐患,实现了多方共赢。

据了解,今年鹰潭(贵溪)铜产业循环经济基地通过统一委托、分类打包新模式签订的危废物处置量达980吨,节省企业危废物处置费共计112万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江西贵溪:创新模式破解企业危废处理难题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