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上市公司 > 正文

拟5.95亿收购!永清环保下手康博固废70%股权

永清环保(300187)布局固危废处置行业又有新动作。

4月13日晚间,永清环保公告称,公司拟与杭湘鸿鹄(杭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以现金5.95亿元收购江苏康博工业固体废弃物处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博固废”)70%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永清环保持有康博固废70%股权,康博固废成为永清环保控股子公司。

公告称,本次交易将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增强上市公司的经营现金流,增厚上市公司每股收益,提升上市公司整体利润水平和公司价值,符合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及长远利益, 保障上市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公司表示,随着国家环保政策趋严,危废处置需求正逐年增大。

公开资料显示,苏州工业危险废物产生量全国排名第二,江苏南部地区危废管理要求全国最严,且率先实行全过程信息化管理。

其中,康博固废是苏州乃至全国最大的成熟运营的单体焚烧类企业,年处置能力为3.8万吨/年,其所处的常熟市经开区为国家级工业园区,园区内主要以化工、制药、汽车等危废产生企业为主,拥有产业发展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产能利用率常年维持在9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占地109亩,目前仍有39亩可用空地,后续二期值得期待。

公司人士表示,永清环保依托多年固体废物处置经验,将自身固废处置产业链向危废处置细分领域进行的战略延伸,是公司顺应环保行业发展趋势,完善全产业链战略布局,建立综合性、平台型环保服务企业的重要战略举措。

康博固废在危废处置领域深耕多年,积累了危废处置领域的丰富技术、工艺和经验,生产运营稳定可靠,与永清环保垃圾焚烧业务技术同源而有望产生协同效应,可继续拓展延伸公司在固废战略布局中危废处理业务。

上市公司可充分整合康博固废的先进技术工艺,吸收危废处置领域的成熟的运营、管理经验,利用其专业人才队伍,进一步夯实和完善上市公司固体废物处置业务的技术积累,提高公司持续经营能力。

梳理公司近期公告可以发现,今年以来,永清环保加快了外延式扩展的步伐。

2020年2月,永清环保收购湖南省昌明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昌明环保”)51%股权。据了解, 昌明环保是一家专业的环保投资平台,已开展医废处置业务的实际投资。

目前国内医废行业发展势头良好,永清环保通过此次收购,培育优质的环保项目,有助于公司把握环保行业的巨大发展机遇,进一步完善公司在固废处理领域的战略和产业布局。

2020年3月,永清环保再次收购湖南华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本次收购公司延伸布局前端环境检测业务,整合优势资源助力精准治理和实现业务协同发展,符合公司战略发展方向。

公司表示,永清环保不断实现环保行业并购整合和产业链延伸的目标,有利于公司更好地优化整体资源配置,进一步提升公司业务规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拟5.95亿收购!永清环保下手康博固废70%股权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