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江西福建共同打造危废跨省转移网上办理平台

2019年11月25日,江西省生态环境厅与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在江西南昌举行“危险废物联合监管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共同打造“赣闽危险废物跨省转移网上办理平台”。

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副司长周志强、平台技术支持单位江苏神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席见证。

赣闽两省此次的合作签约对全国危废产生、处置区域化合作共享具有标志性的意义,并提供了一个可操作性、可执行、可应用的区域性危废转移省级互通平台,实现危废跨省转移全程网上审批办理。

全重塑跨省合作机制、延伸转移监管弧度

平台的建立打破了原有的省级转入转出告知方式,摒弃传统材料线下邮递,实现材料递交、接收、审批到回复全程在线办理及监管,重塑危废转移处置省级区域的合作机制,加强两地审批工作协同,加快审批流程推进。

两省现有“危废全过程监管平台”实现业务、流程打通,共享企业信息、许可证、转移联单及运输车辆GPS信息,两省管理部门、产废、处置企业均可同步掌握转移的申请、确认、出厂,运输及签收等全过程信息。

深化企业服务转型、政企共建互通有无

在国家“放管服”管理理念下,平台的建立将进一步深入推进赣闽两省的企业服务转型,从审批层面来讲,企业办理全程“网上办”,审核审批“不见面”,实现企业少跑腿、打通业务办理“最后一公里”。

从公开层面来讲,企业办理流程“看得见”,办理进度“查的到”,实现企业信息全程公开,实现政府和企业互通有无,办理便捷化、审批高效化、信息公开化。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江西福建共同打造危废跨省转移网上办理平台

赞 (1)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