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内蒙古 > 正文

包头市完成工业园区固废渣场建设

我市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制定了《包头市加强工业园区固废渣场建设及管理的整改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整改任务、整改措施,全力推进工业园区固废渣场整改任务落实。目前,8个工业园区配套的固废渣场已全部投入使用。

其中石拐工业园区固废处置场占地面积70亩,库容40万立方米。金属深加工园区固废渣场占地面积25.3亩,设计存储量8.46万吨。铝业产业园区固废渣场占地面积155亩,设计存储量60万立方米。土右新型工业园区固废渣场占地面积500亩,设计容量约为252万立方米。金山工业园区固废渣场占地63.8亩,设计库容25万立方米。

稀土高新区因规划受限,与石拐区政府合作,利用石拐工业园区固废处置厂贮存企业一般工业固废,已于2018年12月底前完成合作协议签订并投入使用。

九原工业园区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租借神华煤化工公司渣场解决园区配套渣场,该渣场占地69亩,总库容量为33万立方米。

达茂旗巴润工业园区钢铁稀土原料加工园将富源尾矿库进行技改扩容,满足园区铁精粉选矿企业尾矿贮存需要。

8个固废渣场总投资2.58亿元,通过工业园区配套渣场的建设,有效地解决了园区内企业一般工业固废的收贮和暂存问题,降低了因一般工业固废无处存放而产生的环境污染风险。

今年以来,我市还持续强化固废危废领域监督检查,对全市84家固体废物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其中涉及危险废物产生单位43家、经营单位10家、一般工业固废产生单位31家,并将检查结果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通报。

在此基础上,我市创新固体废物管理模式,着力提升固体废物信息化监管能力建设,以“闭环式、台账式”固废整改成果为基础,在自治区率先开展多领域固废信息化监管平台建设工作,制定印发了《包头市固体废物物联网监控平台建设2019-2020年实施方案》,在市五区及固阳县开展了工业固体废物的物联网监控平台建设一期工程,明年实施的二期工程将实现10个旗县区的全覆盖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包头市完成工业园区固废渣场建设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