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警示:非法制毒污染环境、六名被告人悉数领刑

2017年下半年,丘某等六人在钟祥市客店镇某山林非法生产麻黄碱、溴代苯丙酮,并在制毒窝点附近排污。湖南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司法鉴定意见书证实:非法制毒排污造成土壤污染,当地局部生态环境已遭损害。经量化评估,生态环境损害共计143.35万元,其中应急处置费用3.37万元、土壤修复费用127.2万元、废水池废水处理费用0.3万元、填埋坑内危废处置费用12.48万元。

今年6月27号,钟祥市人民法院根据六名被告人各自的犯罪事实、犯罪情节和认罪、悔罪表现,分别判处一年至九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各处5000元至7万元不等的罚金。责令丘某等六人在规定期限内对污染土壤、危险废物及废水等承担相应的修复处理责任,逾期则需要承担3000元至127.2万元不等的修复处理费用。丘某不服,提起上诉。10月14号,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维持原判。

该案是荆门市首例污染环境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并适用新颁布的《人民陪审员法》,组成了七人合议庭。该案的审判,严厉打击了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加强了对生态环境的司法保护,也体现出了人民法院以零容忍态度依法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环境公共利益的决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警示:非法制毒污染环境、六名被告人悉数领刑

赞 (1)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