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分食环保大蛋糕 危废领域成跨界企业着力点

近日,中国移动中标“宝鸡市陈仓区购买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及服务项目”,金额为2400万元。

据了解,这并不是一起企业跨界进入环境监测领域,日前物业服务公司万科中标“深圳市河流水质科技管控项目”,金额约为1.9亿元。

而在环保领域,跨界也已成常态。尤其是房地产行业,有资料显示,有些企业在3年前已经入局环保行业:2016年6月,雅居乐集团与新加坡奥迈环保科技新加坡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截至目前,雅居乐已经成功并购相关环保企业超过20家,聚焦固体废弃物、环境修复和水务三大领域。

此外,华夏幸福设立环卫服务行业公司,涉足环卫服务;首创股份和万科联合设立环保平台公司,聚焦城市水环境治理、土壤修复和海绵城市建设;美的置业联手盈峰环境,进军环境综合服务;碧桂园联合北控水务,致力于水务环保……

这几年环保行业热的发烫,短时间内释放出几万亿的环保治理市场,必然会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想要跨界一展身手。

2019年,环保行业跨界联盟再次深入,很多企业瞄准危废领域。年初,西安达刚路面机械有限公司收购众德环保,公司看好危废处理前景;

9月份,浙富控股发布公告称,将收购申联环保和申能环保两家环保企业,计划构建集危险废物的“收集-贮存-无害化处理-资源深加工”于一体的全产业链,业务范围增加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置及再生资源回收利用。

为什么会是危废处理呢?综合来看,很多企业在准备跨入环保行业时大部分会从危废板块入手,就像雅居乐等企业一样。

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政策到位——2020年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要达到73%。国内危废处理市场在明年有望达到3万亿元,行业前景广阔、市场容量大,作为新入局者,危废相较水、大气土壤等板块更有保障。

另一个主要的原因是供需严重失衡。有业内人士发现,最近产生危废的很多公司正在找治理的企业来处置,但市场上的危废处理企业较少,很难找到,即使找到了也会因为价格高涨而导致处理成本上升。

再加上垃圾分类概念股整体推动下,环保产业已然站上“风口。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看到环保这块大蛋糕,跨界的“戏码”还将继续上演。

但要注意的是,虽然环保的蛋糕很大,但想要真正尝到其中的甜头,还需要做好面临种种挑战的准备,从0开始,由点到面布局环保产业。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食环保大蛋糕 危废领域成跨界企业着力点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