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金普新区查处一起涉嫌非法倾倒危险废物案件

近日,金普新区查处一起涉嫌非法倾倒危险废物案件,现场污染物已得到彻底清理并进行安全封存,未造成次生环境污染。案件侦办、污染物鉴别、污染场地清理效果评估等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日前,新区生态环境部门接到举报,称有人在登沙河街道某闲置场地内私排废渣。新区生态环境部门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赴现场调查处理。

调查人员调来挖掘机连夜对现场进行选点挖掘,在覆盖土下约两米处,挖掘出黑灰色废渣,散发出明显异味,初步判断为危险废物,涉嫌环境污染刑事犯罪。新区生态环境部门立即向公安机关通报,并对现场污染物进行采样检测。

据嫌疑人交代,其所属运输公司受某公司委托运输危险废物,但没有按合同约定送往指定地点,而是擅自将危险废物进行倾倒掩埋。

这起案件的事发地点为闲置的空地,周边无地表水等环境敏感因素,但为避免污染物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新区生态环境部门随即组织应急处置队伍对现场污染物进行彻底清理,安全转运至危险废物应急储存库安全封存,并组织相关单位对污染场地进行清理效果评估。此外,新区生态环境部门已对委托运输危险废物的某公司展开调查,发现问题将依法依规从严查处。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金普新区查处一起涉嫌非法倾倒危险废物案件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