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少见!选址合理性不足!这家公司4.8万危废项目环评报告遭生态环境厅退回!

据危废中国网获悉,商丘天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拟在河南商丘市睢阳区静脉产业园建设豫东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项目。商丘天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河南中科天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
据了解,拟建的项目主要处置危险废物,处置规模为4.8万吨/年,其中低温热解处置约2.3万吨/年,物化处理1.5万吨/年,熔融烧结处置约2万吨/年。
公司此前向河南省生态环保厅报送了《豫东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然而,前不久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发布了《关于退回豫东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函》,表示该报告书未通过专家技术审查,决定退回该项目《报告书》。这类直接正式并在生态环境厅正式公告退回的情况实属少见。
《关于退回豫东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函》全文如下:
商丘天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送的《豫东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收悉。该《报告书》未通过专家技术审查,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1. 选址合理性不足。原《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省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建设布局规划指导意见的通知》(豫环办〔2018〕214号)中明确要求,禁止在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焚烧含重金属危险废物、填埋处置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该项目位于粮食生产核心区并建设有焚烧含重金属危险废物,不符合上述有关规定。
2. 工艺选择的合理性和可行性需进一步论证。《报告书》未充分论述采用“低温热解+烧结熔融”工艺处置综合性危险废物的合理性与长期运行稳定性,未与常规采用的焚烧处理工艺进行充分比选分析,采用该工艺对区域综合性危废处置的可靠性分析不足。
3. 土壤影响评价和分析内容不能满足导则要求。《报告书》未结合项目选址周围存在基本农田的用地现状,确定土壤评价等级。未对选址周围基本农田污染防治提出具体措施。
据此,我厅决定退回该项目《报告书》。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少见!选址合理性不足!这家公司4.8万危废项目环评报告遭生态环境厅退回!

赞 (1)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