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全国 > 正文

RFID技术是如何处理危险废物存储的?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处置、储存或不当使用各种类型的有害废物,容易对大气、水体和土壤污染、生产环境和生境环境造成严重的健康威胁,以及人民的身体。如何提高危险废物的浓度、效率和安全性是人们关注的焦点。rfid技术有助于建立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高效、系统、有计划的危险废物平台管理。利用rfid技术为危险废物信息管理技术的可视化管理提供了依据,提高了危险废物的综合处理能力,避免了许多安全隐患。

预先植入RFID芯片的托盘将与危险品信息相关联。工作人员将使用手持设备扫描危险品条形码和托盘RFID标签,并将这两个信息绑定到后端数据库。后台系统生成要进行仓储的任务,同时将任务交付给智能叉车。智能叉车由叉车工业计算机终端和RFID扫描设备组成。叉车工业计算机可直接接收后端系统发出的仓储任务,并将叉车司机引导至指定的危险货物装卸点。

RFID技术是如何处理危险废物存储的?(图1)

当叉车到达装卸点装载危险品时,叉车上的RFID扫描设备将读取托盘标签信息,通过查询后台数据系统,可以清楚地看到正在运输的危险品信息,并且将根据系统背景说明运输至指定仓库和指定存储区域。叉车进入仓库时,叉车RFID扫描仓库的位置标签信息,首先匹配仓库信息。例如,相应的仓库会引导叉车司机到指定的仓库;如果不是相应的仓库,会及时提醒叉车司机去正确的仓库。位置。

在叉车司机到达引导架后,他将卸下货物。在卸载过程中,叉车rfid扫描货架位置标签,并检查货架信息是否正确。如果正常,它将完成存储操作,并将信息反馈到后台,及时更新库存信息;如果不正确,提醒叉车司机到指定的货架位置。

RFID技术在仓储过程中的应用,将有助于危险废物处理中心严格按类别、一次装运对危险货物进行存储,提高仓储效率,避免人为差错造成的误放,最大限度地保证危险品的储存安全。危险货物出库后的预处理也应严格按照有关操作程序进行。不同的危险货物处理方法和程序是不同的,防止错误处理也是最重要的一点。

位置标签安装在每个预处理中心,位置标签绑定到预处理的处理信息。叉车将危险物品从仓库中运出。危险品信息首先由装载有危险品的托盘的电子标签信息确定,并检查交货单。确认正确后,系统会提示前往指定的预处理中心。在叉车被引导到达预处理中心后,叉车上的扫描装置将首先扫描预处理中心的位置标签并检查其是否正确。如果正确,将提示叉车司机执行仓库,否则将发出警报。所有处理信息将及时上传到后端系统,报警信息将被存档,报告将按需提供。

针对危险废物信息管理的特点和传统管理模式下存在的安全隐患,引入射频识别技术,将充分利用其信息识别、远程识别和强大环境的特点。心理上的宽容。在此基础上,构建危险废物信息管理系统,实现危险品进出仓库管理的自动化和信息化。危险废物的集中化、高效化、标准化、精细化,提高了处理的集中化、高效化和安全性,有效地降低了人工管理的压力。

使用rfid技术,可以统一收集和管理危险货物信息,对危险货物进行有效的分类和储存。通过rfid自动采集技术快速管理化学品信息,实时了解化学品状况,进行人员检查。这不仅提高了危险货物管理的工作效率,使供应链管理更加科学,而且解决了危险货物物流管理的关键问题,保证了危险货物的安全和质量。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RFID技术是如何处理危险废物存储的?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