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人物 > 正文

陈远:普查工作的“技术主心骨”

陈远,河南省洛阳市污染源普查办技术组组长,洛阳市生态环境局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在普查工作岗位上,从事平凡的工作。从抽调之初只对固废、危废方面精通,到现在对普查报表填报、软件操作等普查工作很熟练,他付出的是数不清的加班时间,让市、县、区普查人都对他竖起大拇指。

2018年6月28日,陈远陪同河南省普查办清查质量核查组在瀍河区进行质量核查工作。他认真听取省核查组提出的建议,全程记录企业存在的问题。核查工作结束后,马上回到办公室对当天核查出的问题进行及时汇总,根据问题情况举一反三。再次对洛阳市清查阶段企业清单进行梳理,找到相同问题企业进行标记,协调相关县区普查办连夜对问题企业进行数据修改,打了几十个督促电话,提出了数十条工作建议。审核工作一直持续到凌晨三点,在确保数据问题完全解决后,陈远才结束了工作。

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他只是以踏实细致的工作作风、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及积极好学、刻苦钻研的劲头,在普查工作中勤奋耕耘、默默奉献。

2018年7月12日,洛阳市普查办将各县(市、区)普查业务骨干全部集中起来,针对省、市清查阶段质量核查存在的问题,开展为期两天的清查数据核实与修改工作。省普查办技术专家对洛阳存在的普查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析,提出修改建议。身为市普查办技术组组长的陈远,在旁认真记录,边听边学习,遇到拿捏不准的问题,及时向省普查办技术专家请教。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眼看接近凌晨,可还有很多数据有待修改,陈远却干劲十足。哪个县区有问题,他总是第一时间出面解决,不厌其烦地与各县区普查办人员讨论解决各种问题。他一心只想着工作,由于县区人员在完成数据修改任务后才能回去休息,在送走最后一个县区的人员时,已是凌晨五点钟。

每当有新下发的普查相关技术规定、普查软件和空间信息采集软件等,陈远总是率先学习研究,彻底弄懂吃透,并与同事到县区实际操作演示学习,通过录制操作小视频、图文操作步骤等多种方式给县区普查办工作人员进行讲解,节假日里县区普查人员的技术咨询电话也是不断。这就是陈远,大家都笑称他是“热爱加班”的技术组长,更是大家普查工作的“技术主心骨”。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陈远:普查工作的“技术主心骨”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