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非法处理危险废物 执法人员端了“黑作坊”

7月23日,香坊生态环境局环境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有阵阵怪味传出,随后在黎明街道办事处红星村一处铁道附近,发现一个非法处理危险废物的黑作坊,查获危险废物20多吨。

7月25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现场,生态环境部门出动铲车正将院内的废弃油桶运出。记者见到,地面上的泥土呈现黄、绿、蓝等颜色,散发着浓重的怪味。

院内除有废弃的金属油桶和盖子外,一间搭建的简易棚子内还有一个池子,里面满是黑色的泥状物。院子内有不少盛放废旧机油的废旧油桶,横七竖八地摆放着,有的油桶上印着汽轮机油(B级)字样,院子里还有不少油桶盖子。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危险废物主要是废弃的机油,棚子内的池子用来收集储存油桶内的油底子。

经统计,目前已经清理运走5车总计1000多个废弃油桶,以及8桶共计1.4吨重的回收废油。此时,院内仍有大量油桶和油桶盖等待清理。

香坊生态环境局监察大队队长杨明表示,一些人为了非法获利或省去危险废物处理费用,形成非法处理危险废物的利益链。根据相关法规,未获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私自处置、储存、拆解、运输危险废物超过3吨,涉嫌污染环境犯罪,属于刑事案件。

此次发现的危险废物有20多吨,已经涉嫌刑事案件。目前,香坊生态环境局正在按照程序搜集相关证据,随后会将此案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据介绍,此案也是今年以来香坊生态环境局破获的最大一起污染环境案。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非法处理危险废物 执法人员端了“黑作坊”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