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舞钢公司持续深化固废综合利用工作

7月17日,河钢集团舞钢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公司垃圾分类、废物回收利用的职责部门,实业公司以“强化环境治理、发展循环经济”为重点,进一步深化固废综合利用工作,实现变废为宝,助推企业降本增效。

该公司通过优化生产工艺,强化生产组织,拓宽外销渠道、新建项目等手段,利用现有的水洗球磨、钢渣破碎等生产线,促进固废循环利用再升级。截至6月底,公司共处理固废32万余吨,其中产出铁精粉1045吨,供炼铁生产使用;产出粒子钢4716吨,分选废钢9086吨,生产除尘球4.98万吨,供炼钢生产使用;产出尾渣、白渣、渣粉、微粉等不含铁物资25.5万吨,全部实现外销,替代沙、石等建筑材料,被广泛应用于水泥生产、道路建设、海绵砖制作等领域,实现了循环利用。

今年4月以前,实业公司水洗球磨生产线所产出的铁精粉全铁含量难以满足公司炼铁需求,为此,该公司专门成立提升铁精粉品位攻关小组,经过近30天的攻关、实验、化验,成功突破铁精粉品位提升瓶颈,将铁精粉全体含量由35%以下提升至50%以上,为固废循环利用再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

实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现有除尘灰压球生产线所生产的除尘球含有大量碱性金属,目前已开工建设一座年处理除尘灰15万吨的回转窑生产线,达产后,年可产出全铁含量50%以上的高铁料,进而实现除尘灰真正意义的无害循环利用。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舞钢公司持续深化固废综合利用工作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