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34吨废催化剂非法运输!2人被行拘!关于危废运输,你应该知道这些…

近日,海口铁路公安处火车轮渡南港派出所查处一起非法运输危险物质案,对2名涉案违法人员分别处以15日和10日行政拘留。

6月10日11时30分,违法人员李某、蔡某驾驶一辆挂有豫B牌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到达南港码头。李某通过谎报车载沙子的方式购得6月10日南港至北港码头的过海船票。李某驾驶半挂牵引车进入车辆扫描大厅时,南港管理所汽车查危员在操作室内扫描该车辆,发现该车车内货物有异常。随后查危员立即通知引导员查看该车货物,发现该车货物皆为铁桶共137桶,且铁桶上都标有有毒标志,于是查危员和引导员向火车轮渡南港派出所报警。

接报后,火车轮渡南港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对该半挂牵引车及其司机进行控制,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将该货车司机口头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初步认定半挂牵引车司机行为涉嫌非法运输危险物质。在近一周的调查中,派出所提取样品到洋浦经济开发区生态环境保护局现场比对,依据《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16版)》的内容,查明137桶危险物质为RDS废催化剂(HW50废催化剂),HW50废催化剂废物属于石油产品加氢精制过程中产生的废催化剂,危险特性属毒性,累计34.04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南港派出所于6月19日以非法运输危险物质案,对2名涉案违法人员分别处以15日和10日行政拘留。

危废不能乱运输!

众所周知,“危险废物”具有毒性、腐蚀性、爆炸性、致癌性等特点,极易对环境和人体产生严重危害。这些危废在运输过程中,简直就是路上移动的“炸弹”。

不想受到惩罚?那么无论你那是哪一方,都需要了解国家对危险废物的运输是如何规定的。根据《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危险废物转移采用联单管理办法,通常简称为“五联单”。

危险废物转移联单(样本)

危废运输的“金科玉律”

医疗废物转运车

第十六条无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以营利为目的,从危险废物中提取物质作为原材料或者燃料,并具有超标排放污染物、非法倾倒污染物或者其他违法造成环境污染的情形的行为,应当认定为“非法处置危险废物”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34吨废催化剂非法运输!2人被行拘!关于危废运输,你应该知道这些…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