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青海实现农药包装物100%无害化处理

农药使用完后,盛药的空瓶、空桶、空箱及其他包装,该怎么处理?青海省农药废弃包装物告别了随便扔、“靠风刮”的无序状态。日前,记者从省供销系统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省共计回收农药废弃包装物112万余个,处置农药废弃包装物39.09吨、农药废物18.5吨,将回收的农药包装废弃物进行了100%无害化处置。

据了解,为保护全省农牧业生产安全和农村牧区生态环境,避免农药包装废弃物随意丢弃对人畜安全造成隐患,促进绿色农牧业健康发展,根据青海省农牧厅《关于开展全省农药兽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试点的通知》文件精神,省农资集团公司作为全省农药经营主体切实做好农药废弃包装物的回收工作,实施奖励性“有偿回收”废弃农药包装物的项目,该公司将此项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高度重视、统一安排,今年上半年共计回收农药废弃包装物112万余个,并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的规定以及有关要求,处置农药废弃包装物39.09吨、农药废物18.5吨,将回收的农药包装废弃物进行了100%无害化处置。

此外,完成全省项目用膜供应1481吨,与各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签订残膜回收协议4078.71吨。在生产研发工作中继续投入资金、扩大研发队伍进行产品升级换代,并与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对接,研发出更适合全省作物及回收再利用的新型地膜产品;在残膜回收利用工作中,强化残膜回收行动的科技支撑,将所有回收残膜经过清洗、挤压、造粒等工序加工为地膜卷芯管再次循环利用。

我省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的开展,从根本上解决了农业面源污染问题,保护了土地,确保了河道、水源、湿地的生态安全,必将进一步提高农产品的品质和安全系数,为我省农业可持续发展、叫响农产品品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青海实现农药包装物100%无害化处理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