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随州市2018年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环保部《大中城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发布导则》的有关规定,现将我市2018年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公告如下:

一、固体废物产生与处置状况

(一)工业固体废物

全市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产生量36.47万吨,综合利用量32.52万吨,处置量3.41万吨,贮存量0.02万吨.

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中产生量前5位的是:冶炼废渣19.78万吨、其他废物5.1万吨、炉渣4.8万吨、粉煤灰0.89万吨、污泥0.39万吨。

(二)工业危险废物

全市工业危险废物产生量0.1119万吨,处置量0.089万吨,贮存量0.0228万吨。

危险废物产生量前5位为:废矿物油与含矿物油废物453.59吨、表面处理废物314.07吨、其他废物153.57吨、染料、涂料废物146.97吨、油/水、烃/水混合物或乳化液32.86吨。

(三)医疗废物

全市医疗废物产生量602.9吨,处置量602.9吨,处置率100%。医疗废物处置方式为高温蒸汽灭菌,由随州市一片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集中处置。

(四)城市生活垃圾

全市共处理生活垃圾17.05万吨,处置量为17.05万吨,处理率为100%。处理处置的主要方式为填埋。

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主要工作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各地环保局(分局)、市环境监察支队组成的工作专班,统筹协调全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要求各地全面排查危险废物的产生量、类别、贮存、流向等情况,以及企业在危险废物申报管理、处理处置、污染防治方面的守法情况;同时排查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的产生、贮存、流向等情况。

(二)落实工作责任。一是全面排查,摸清底数。组织各地对固体废物产生单位进行源头排查,对固体废物集中处置单位进行能力排查,摸清底数,完善一企一档。全市共有5家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其中医疗废物收集处置单位1家、废矿物油收集单位2家、废铅酸蓄电池收集单位2家。二是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组织各地深入企业现场指导,规范危废污染防治措施,督促落实危废申报登记、管理计划、转移管理制度。针对企业不同特点,分行业分片区召开现场会,以点带面,精准发力,共培训固废企业数百家。三是加强监管,铁腕执法。将危废管理纳入企业日常监管,定期和不定期进行现场监察,严肃整改,铁腕执法。针对排查中发现的企业问题,督促企业迅速整改;对问题严重的,责令企业停产整顿并实施行政处罚。

三、附属内容

信息发布城市:随州市

信息发布机构:随州市生态环境局

信息发布日期:2019年6月25日

信息发布周期: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信息来源:环境统计信息,危险废物申报登记,其它相关部门提供等

2019年6月25日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随州市2018年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公告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