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防治信息公告 > 正文

乌鲁木齐市2018年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的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大中城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发布导则》,现将乌鲁木齐市2018年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发布如下:

一、综述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本市固体废物管理工作以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为基本原则,全面落实固体废物申报登记、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等各项管理制度,工业固体废物处置利用率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不断提高。通过努力,工业固体废物处置利用率达到99.87%,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率达到99%,工业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得到安全处置。

二、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状况

(一)工业固体废物

2018年全市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产生总量973.1万吨,处置利用率达到99.87%。其中,综合利用量821.1万吨,处置量150.7万吨,贮存量1.3万吨,主要工业固体废物有:冶炼废渣、粉煤灰、其他废物、炉渣、脱硫石膏、煤矸石及污泥。

(二)工业危险废物

2018年,本市工业企业产生的危险废物19.98万吨,综合利用量7.31万吨,处置量11.60万吨,贮存量1.07万吨,处置利用率100%。主要产生的危险废物有:精(蒸)馏残渣、废矿物油与含矿物油废物、废碱、废酸、油/水、烃/水混合物或乳化液等。产生危险废物在100吨以上的工业企业均依法制定了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和应急预案。

(三)医疗废物

我市医疗废物全部交由新疆汇和瀚洋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规范化处置,2018年,规范化收集并处置医疗废物约5749.78吨,实现了医疗废物的无害化处置。

(四)城市生活垃圾

2018年,全市生活垃圾清运收集总量161.48万吨,无害化处置量159.98万吨,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率达到99%。全市已建成1座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及1个餐厨垃圾处理中心,卫生填埋是本市生活垃圾处理的主要方式。

三、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管理情况2018年,本市共有3家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和1家废旧铅蓄电池收贮中心,所有经营单位在运行管理过程中执行了危险废物贮存、处理台账制度,管理计划及应急预案备案制度,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等规范化管理制度。2018年本市危险废物许可转移量共计13.58万吨,其中转出乌市量为12.85万吨,市内转移量为0.73万吨。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乌鲁木齐市2018年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信息的公告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