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14320吨/天,光大国际斩获黑龙江85亿固废治理整体招商项目

6月3日,黑龙江省城乡固体废物治理整体招商合格投资人采购项目发布成交公告,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成为中标的社会资本方。

13市(地)61个项目,总处理能力14320吨/天

据悉,黑龙江省城乡固体废物治理整体招商合格投资人采购项目的入围企业包括光大国际、中国环保、瀚蓝环境,三家企业都为垃圾焚烧领域知名企业。

4月28日,该项目启动招标,中国固废网第一时间进行了跟踪(详情请点击:整体打包!黑龙江13市(地)61个固废治理项目招商),根据招标公告显示,本项目包括黑龙江全省13个市(地)所辖行政区范围内的区、县(市)、镇、乡村等,合作项目内容主要包括生活垃圾和餐厨垃圾两个领域,总规划投资额84.76亿元。

结合生活垃圾及餐厨垃圾的日处理能力和辐射范围,秉承合理利用建设资源,优化空间布局的理念,按照黑龙江省行政区划布局,将全省13个地市以哈尔滨为中心分为东中西三部地区。

在进一步考虑项目数量及投资规模后,本次招商拟将中部地区与东部地区进行捆绑打包招商,形成西部地区和中东部地区两个项目包,具体信息如下:

58座垃圾焚烧厂,黑龙江省打造“无废城市”势不可挡

2018年9月13日,黑龙江省政府印发《黑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治理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

《方案》要求:到2018年、2019年、2020年底,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大庆等城市(建成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分别达到90%、95%、100%;

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分类,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分别达到5%、15%、35%以上,基本建立餐厨垃圾回收和再生利用体系,其他设市城市和县城(建成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分别达到87%、91%、95%和65%、75%、80%以上;

到2020年底,设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无害化处理总能力比重达到50%以上。

2019年5月,黑龙江省住建厅印发《黑龙江省城乡固体废物分类治理布局规划(2019-2035年》,提出到2035年,新、扩建58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到2020年,所有设区市餐厨垃圾均无害化处理(详情请点击:将新/扩建58座垃圾焚烧发电厂!黑龙江省出台治理规划打造无废城市)。

规划信息具体如下:

1、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规划信息

近期(2019-2020年),全省新建、扩建生活垃圾焚烧厂14座(包括纳入静脉产业园的11座),投资73.64亿元,其中,新建11座、扩建3座,新增处理能力1.345万吨/日。

中期(2021年-2025年),新建、扩建生活垃圾焚烧厂31座(包括纳入静脉产业园的12座),投资78.2亿元,新增处理能力1.31万吨/日。

远期(2026-2035年)新建、扩建垃圾焚烧厂13座(包括纳入静脉产业园的4座),投资28亿元。新建7座,扩建6座,新增处理能力0.42万吨/日。

2、餐厨垃圾处理设施规划信息

近期(2019-2020年),规划建设10座处理设施,新增处理能力910吨/日。

中期(2021-2025年),规划建设30座处理设施,新增处理能力1220吨/日。

远期(2026-2035年)。规划建设41座处理设施,新增处理能力1397吨/日。

两项政策的出台,无疑看出加快推进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构建科学合理的垃圾处理制度,已经成为黑龙江省城市发展和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的必然选择。

百亿需求,黑龙江垃圾焚烧市场释放正当时

“投资不过山海关”,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也多集中在中部和南部省份,东北地区相关项目少见,特别是祖国最北方的黑龙江。但近来,政策的不断加持助推黑龙江垃圾焚烧市场大门敞开,也吸引各路企业前来“安营扎寨”:

5月29日,哈尔滨市玉泉固体废物综合处理园区垃圾焚烧项目特许经营发布成交公告,哈尔滨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成为中标的社会资本方。项目成交金额总报价约26.84亿(含税价),前十年的垃圾焚烧补贴单价为294元/吨。

此外,宁安垃圾焚烧BOO项目、鹤岗垃圾焚烧PPP项目、五常垃圾焚烧项目等等一系列固废项目也相继放出,黑龙江垃圾处理总投资已超百亿。

黑龙江省为解决生活垃圾和固体废弃物的处理问题所下的坚定决心,由此可见一斑。同时,百亿市场已然摆在眼前,后续发展如何,中国固废网将持续跟踪,欢迎大家关注本公号了解动态。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14320吨/天,光大国际斩获黑龙江85亿固废治理整体招商项目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