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宁夏初步建立危险废物24小时动态监控体系

4月12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居民、学生等各方面群众50多人,到宁夏德坤环保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实地参观危险废物处置设施,了解危废处置流程。该公司是主要从事危废的收集、转运、处置、检测、鉴定、处置技术研发,环境污染治理及修复等的专业化企业。据了解,截至2018年底,全区累计74家涉危废企业258个点位全部完成在线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并实现联网,基本实现全区危险废物重点源全覆盖,初步建立起危险废物24小时动态监控体系。

生态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日前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制定《自治区生态安全领域2019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组织生态安全领域“六个一”宣传活动,即组织一次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作一台宣传展板、征集悬挂一批生态安全宣传标语、组织一次公众开放日、征集一批生态安全领域先进事迹、组织一次生态安全讲座。而此次活动就是其中之一。

危险废物主要包括工业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和其他社会源废物。据了解,自治区生态环境厅2019年确定自治区危险废物监管企业名单79家,全面实施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考核工作,区内危险废物转移全部实行电子转移联单,定期组织对全区各级环境管理部门、危险废物产生、经营、运输企业相关人员进行危险废物监督管理培训。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宁夏初步建立危险废物24小时动态监控体系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