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宁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涉危险废物企业环境安全检查

3月28日,为落实好《关于开展全区涉危险废物企业环境安全大检查的通知》(宁环办发[2019]13号)精神,吸取江苏省响水县“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生态环境厅组织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及污染防治中心对我区涉危险废物及废弃危险化学品收集、利用、处置单位环境安全进行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宁夏亿能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开发有限公司,对企业的运行情况进行检查。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宁夏德坤环保科技实业集团公司,先后对企业危废暂存库、填埋厂、危废焚烧炉进行检查,对收集、贮存、处置每个环节逐一进行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反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企业的主体责任。要组织员工认真学习环境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学习《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督促企业各部门、各车间、所有员工认真执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二是要压实属地环保部门的监管责任。属地环保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认真落实这次大检查工作部署,紧盯企业抓好自查和问题整改落实,严禁表面整改、敷衍整改、假装整改。监管中即要服务好企业又要监督好企业。三是要建立完善相关工作机制。细化责任,层层压实监管整改的任务。要加大日常巡查、随机抽查、暗查及暗访的频次,一旦发现监管不力、整改要求不落实等问题,严肃追究有关部门及相关当事人的责任。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宁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涉危险废物企业环境安全检查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