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上市公司 > 正文

又一上市公司取得危废项目环评批复 拟建17万吨

事件:近日,蓝晓科技(300487)控股子公司鹤壁蓝赛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取得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出具的《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鹤壁蓝赛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工业废弃物综合利用处置中心项目环境报告书的批复》。

鹤壁蓝赛取得环评批复,推进项目启动。据环评公告显示,该项目建设总建设规模为 170000t/a,主要包括新建 60000t/a(2×100t/d)危险废物焚烧处理系统;20000t/a危险废物物化处理车间;综合利用规模为90000t/a(50000t/a废反渗透膜回收利用系统、20000t/a废活性炭回收利用系统、20000t/a废氧化铝回收利用系统),并配套建设危废暂存库、综合楼、供配电系统、给排水系统、污水处理系统、消防系统、绿化景观等。

鹤壁蓝赛“工业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环评批复通过,是该项目具备启动建设的重要前期条件之一。鹤壁蓝赛经营方向一方面是废旧树脂的专业化回收处理。为客户提供综合增值服务,促进吸附材料销售,增加客户粘性。另一方面,利用吸附分离技术优势,实现工业固废回收及资源化再利用。对于工业废弃物中有价值资源的回收再利用,符合产业政策和行业发展趋势,具有广阔发展前景。项目的实施将丰富公司现有业务范围,延长业务链,有利于扩大公司的产业规模、盈利水平和综合竞争力,是公司“持续发展吸附分离技术主业,拓展高技术含量应用领域”发展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聚力攻坚,努力推进产能布局落地,加快产业园建设。根据公司2018年中报披露,公司持续推进高陵新材料产业园基地的建设,力争实现年内部分产能释放;湿法冶金项目也完成实施地点变更启动建设;鹤壁蓝赛项目和蒲城材料园项目陆续完成前期手续,逐步启动建设。伴随产能布局项目逐步建成投产,再加上已有产能的合理优化,将逐步舒缓当前公司面临产能不足的压力,并形成行业内高标准新工艺的产能优势,支撑公司跨越式发展。

守住吸附分离这一根本,新的应用领域仍在不断拓展。公司作为国内分离树脂龙头,其下游新的应用仍在不断开拓。公司经过数年潜心积累和工业化验证,实现产品、装置和市场的需求共振,如盐湖卤水提锂,就呈现出较为突出的“种子式”爆发特点。2018年1月,公司公告与陕西膜分离技术研究院合作承担的青海冷湖100t/a碳酸锂生产线完成生产线调试,进入常规运行阶段,已产出高纯碳酸锂。2018年3月,公司和藏格锂业签订了年产1万吨碳酸锂的盐湖卤水提锂装置设备购销合同,合同金额5.78亿元,2018年6月,公司与青海锦泰锂业签订3000吨碳酸锂建设运营和技术服务合同,合同金额为4.68亿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又一上市公司取得危废项目环评批复 拟建17万吨

赞 (3)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