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私拆电池产生危险废物近5吨 湖北恩施一男子被移送起诉

湖北省恩施市来凤县翔凤镇一男子为非法牟利,25天内私自拆解废铅蓄电池产生危险废物重达4.77吨。目前,该男子被来凤警方立案侦查,因非法处置危废物品涉嫌污染环境罪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在全州尚属首例。

今年5月28日,来凤县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大队在检查中发现,翔凤镇万家塘机场路335号一废品收购站存放大量蓄电池和已拆卸蓄电池等危废物品,遂将该案移交来凤县公安局进一步侦查处理。

来凤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受理该案后,组织精干力量,加大案件侦查力度。经查,2018年4月25日至5月20日,翔凤镇从事废品收购的刘某某,在未办理环评手续和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统一购入全县各废品收购站的废铅蓄电池,并集中在自家收购站擅自拆解,产生大量废铅蓄电池壳、废铅板、酸液、废渣等危险废物共计4.77吨,已超出刑法规定的3吨入刑标准。

目前,刘某某因涉嫌环境污染罪被警方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该案已侦办终结并移送来凤县人民检察院起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私拆电池产生危险废物近5吨 湖北恩施一男子被移送起诉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