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在危险废物处置行业实现华丽转身的工人李子河

从一名普通工人到年产值2亿元公司的总经理,李子河用15年的时间完成了人生的华丽转身。他成立的新疆金塔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目前已成为自治区危险废物处置行业的龙头企业。

14日上午,记者走进李子河的办公室时,他正在和技术骨干一起商讨公司的下一步规划:“我们在奎屯五五工业园建立一个新疆金派固体废物处置中心,弥补了兵团没有危险废物处置中心的空白,降低了整个兵团乃至自治区的环保压力。”

15年前,李子河还是克拉玛依石化总厂的一名普通工人,经常接触各种危险废物。当时的李子河每天都在思考:能不能将这些危险废物合理回收,甚至变废为宝。经过3年的学习积累,2006年李子河正式“下海”成立公司,迈入了危险废物处置的行业。李子河:“这个行业是一个利国利民利企利业利家利个人的好行业。不是有这么一句话么:这个世界上本没有垃圾,只是放错地方的宝藏,真正做到变废为宝、利国利民。”

在一个朝阳行业中创业,与缺少资金、缺乏参照相比,更大的困难是专业技术人员的匮乏。用李子河的话说,他和公司是“熬”过创业时代的:“困难就像山一样,爬过去。我们主要是培养自己的人才,包括我自己也是一直在学习,我对这个催化剂不管什么型号,两千多种如数家珍。”

经过十几年的奋斗,李子河的公司不断壮大。尤其是近年来自治区不断加大生态环境的保护力度,这让李子河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我们今年的利润可以达到三四千万,计划三年以后把我们企业推到上市。”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在危险废物处置行业实现华丽转身的工人李子河

赞 (4)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