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厦门海关开展“蓝天”行动 查证固体废物约5600吨

近日,经过前期情报经营、海关稽查,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的统一指挥下,厦门海关出动61名缉私警力,分成7个行动小组,在福建省厦门市、泉州市、龙岩市三地同时开展收网行动,分别打掉3个走私固体废物团伙,抓获涉案嫌疑人7名,现场查扣废物回收涂蜡纸12吨,书证、电子证据一批,查证涉案废塑料约5600吨,案值逾3000万。

经查,2018年6月以来,厦门某公司以伪报品名方式从日本申报进口国家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回收涂蜡纸约12吨。另查,2017年1月以来,泉州某商贸有限公司利用龙岩两家塑料公司的进口废物批文,从福建石狮、晋江等地走私进口废塑料约5600吨,销售到广东汕头、福建泉州等地,供当地无环评资质的小作坊加工生产牟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今年来,按照海关总署部署安排,厦门海关积极开展“国门利剑2018”“蓝天2018”等专项行动,不断加大对“洋垃圾”走私活动的打击力度。据初步统计,今年以来共查获固体废物走私违法案件46起,现场查扣走私进境的固体废物1582吨,查证各类走私固体废物4.2万吨。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厦门海关开展“蓝天”行动 查证固体废物约5600吨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